[輕小說感想] 狼與辛香料 04

作者:
支倉凍砂 
1982年12月27日出生,第十二屆電擊小說大賞〈銀賞〉得主,本次得獎作品《狼與辛香料》也同時成了作者的出道作品,並且靠著本書快速累積人氣,目前已經是眾所矚目的強力新人作家!
 
插畫:
文倉 十

簡介:
旅行商人羅倫斯為了尋找狼神赫蘿的故鄉約伊茲,目前正往北方前進著。兩人靠著在異教徒城鎮卡梅爾森得到的情報,來到鄉間村落特列歐。據說特列歐有一位專門在收集異教眾神傳說的修道士。而想要得知他的下落,就得詢問住在教會裡的祭司。然而,當羅倫斯與赫蘿來到教會時,迎接兩人的卻是一名態度冷漠的少女艾莉莎。羅倫斯與赫蘿在此更不幸被牽扯進村落的存亡危機之中。兩人是否能夠找到前往約伊茲的線索,平安離開村落呢……?榮獲第12屆電擊小說大賞〈銀賞〉,引爆話題、題材獨特的奇幻故事第四彈。



小雪感想及評分(滿分五星,四星以上為推薦)

劇情:★★★
·預祝!支倉老師,文倉老師,臺北漫畫博覽會簽名會成功!(無良預祝!youtube視頻第一時間,兩老師廬山真面目無良曝光!
·回到正題,羅倫斯和赫蘿的旅行繼續。但是不得不提的是,比起前面3集,這第四集的劇情顯然沒有下足功夫啊,感覺得出來支倉老師想要在這集中改變一下描寫重心。從“劇情派”改變成“角色心理派”,但是狼香最大的魅力應該還是那驚心動魄的商業戰爭啊,舍棄了復雜的故事構成,轉而借著新角色艾莉莎面對故鄉遭遇危機時挺身而出,來烘托赫蘿想家的心情這種描寫手法,小雪覺得這實在是揚短避長了… 還是喜歡前三本中那種既結合了羅倫斯與赫蘿之間曖昧的感情,還有波瀾起伏的商業戰爭的故事。
 

文字:★★★☆
·這個系列還是以對話為主,什麼描寫的部分只能說還算不錯吧~

角色:★★★★
·雖然這次支倉老師用盡心血要塑造出赫蘿思想的濃厚情節,但是因為劇情的無力,角色也跟著有點蒼白。艾莉莎的魅力也沒有勝過當初的牧羊女(其實是小雪的癖好 囧
·相對而言依瑪這個角色戲份雖然不多,但是給小雪印象倒挺深刻的 XD

插畫:★★★★
·一直覺得文倉老師筆下的少女都有種獨特的魅力(狼非少女 囧
 

總評:★★★☆
·可能因為前幾本的故事過於優秀所以導致反差過大,這次就給三星半吧。沒辦法,這次的劇情一點懸念都沒有,伏筆也弱得可憐,支倉老師下盡苦心的“思想”描寫也比較薄弱。就三星半吧。
 

整理:
1.時代:虛構時代
2.場所:虛構世界觀(偏中世紀歐洲
3.主人公:羅倫斯、赫蘿
4.動機:為了找到赫蘿的故鄉約伊茲
5.目的:尋找收集異教眾神傳說的修道士
6.惡役:卡梅爾森
7.開頭:兩人來到卡梅爾森打聽特列歐的情報
8.高潮:羅倫斯獻計,結合赫蘿的能力,拯救了特列歐
9.主題:赫蘿的思鄉之情
10.書名:狼與辛香料 04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