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輕小說感想]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(04)

機巧魔術──那是由內藏魔術回路的自動人偶與人偶使所使用的魔術。時鐘塔事件告一段落,雷真雖然負傷,所幸還是在〈夜會〉中順利晉級了。然而,將雷真傷勢全歸咎於自己的夜夜,突然在此時消失了蹤影。雷真好不容易找到她的下落,但那竟是敵人所設下的陷阱!夜夜最後選擇跟隨一群支配夜會的存在──自稱《十字架騎士》的集團,離開了雷真身邊。隨後出現在深受打擊的雷真面前的硝子,竟對他如此宣告──「我們要放棄夜夜了,今後,你就使用伊呂里吧。」雷真究竟該如何抉擇?交響曲式學園戰鬥動作劇第4彈!

繪者簡介
LLO
秋天到了,涼爽的天氣讓人好想去爬爬山。
當我這麼告訴朋友,
對方卻說我這句話聽起來只像是某種死亡旗標。
究竟在本書出版時,我的命運將會如何呢? 

評分:5.0/10.0
本集太多吐槽點了。
戀愛搞笑變成低級搞笑。
夜夜被籠絡的原因過於牽強,整集根本鬧劇一場。
夏露過於簡單就被大家所接受。
和雷真斷絕關係的硝子竟然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幫助雷真。
上集強到逆天的辛格,這集簡單的就和夏露打平。
十字架騎士初次登場大獲全勝,又突然撤退的理由過於隨便。
明明學校才是舞臺,可是推動劇情的主因都是外面的政治設定。
最終逆轉的伏筆粗糙,雷真何時變得善於思考了。
伊呂里用暴力勸阻雷真的橋段,根本中二狗血毫無正常邏輯。
索菲亞的狗血毫無伏筆,只能令人感到惡意,對主題、角色塑造毫無作用。

本集充斥了各種毫無邏輯、違反先前設定的臺詞,就為了塑造「雷真要達成目標有多麼艱難」的狀態。手法粗糙、狗血之濃,令人瞠目結舌。
雖然在多場景切換和最後一戰的塑造上非常精彩,但總體上來看還是非常可笑的一集。
可以說本系列作寫到第四集,已經和當初第一集的感覺相去甚遠。
朝向後宮是可以,但是每個女角色突然都變成弱智花癡就不對了。
要撒狗血可以,可是違反角色個性和故事設定就不對了。
現在看來本作完全只剩下「少年漫畫元素」,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塑造主角一開始的慘樣,然後後面獲得友情支援後的猛樣。而輔助的元素全部都過於粗糙,露骨,沒有技術含量。因此會形成一種「骨幹很漂亮,但看下來是糞作」的感覺。
我覺得本作到了該「減少一些少年漫畫狗血,好好挖掘角色內涵」的時候了。

順帶一提,雷真、洛基的身體都是用什麼做的?連續三集每天肋骨斷裂內臟受傷還要大打大鬧,真的是人類嗎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