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輕小說感想] 光在地球之時……(02)夕顏


是光意外地和陰魂不散的光成為朋友,並且答應幫他達成未了的心願。
光指示的下一個目標是內向的繭居少女,如同只在夜晚綻放的夢幻花朵般的少女──夕雨。
是光和躲在封閉世界笑得一臉幸福的她相處越久,越覺得必須讓她走出去,可是不知為何,光始終不肯透露約定內容。接著校園爆出導致夕雨不上學的「怨靈」傳聞。發現怨靈真實身分的是光究竟會怎麼做?
野村美月新作,現代校園懸疑羅曼史,當紅力作第二集登場! 

評價:7.0/10.0
「光帥和他的101位後宮」、「讓是光屌絲變成楚留香的101個方法」繼續。
我們最討厭女人的是光同學又被光帥耍得團團轉,不得不繼續言情屬性百分百的女角攻略任務,在花花公子的教導下一次又一次享受戀愛的用戶體驗。這次的女主角是弱氣宅女姐姐夕雨。
「言情」加「懸疑」的新體驗。講述主角是光在花花公子的尊尊教導下瞭解到女人的魅力、戀愛的煩惱與美好。不僅每集以光帥的一位後宮為故事中心描述一個獨立故事,作為系列作主線「光帥死亡的真因」、「是光真正戀情的去向」的梗也一直在鋪。

劇情
內容依舊是言情屬性滿載的情竇初開、愛恨糾葛、口是心非、死去活來。
懸疑屬性什麼的都是浮雲,請給我更多美若天仙卻心理病態的妹子,請給我更多的傲嬌青梅竹馬。
劇情的邏輯和展開都一如既往的穩定,《文學少女》的製作班底果然不是開玩笑的。當然——如果你能接受所有的行為動機都是「男女關係」的話。歡迎你來到言情的世界裏

角色
每一個角色都非常富有個性及魅力。
好像在某部作品似曾相識的假流氓主角,沒事喜歡裝憂鬱賣弄沉重的開朗花花公子,被霸淩一下仿佛全世界的不幸就集中在她身上的弱氣女主角,還有講出心裏話就會馬上死掉的傲嬌青梅竹馬。
這真是太棒的一群角色了,我愛死他們了,你在外面打著燈籠也找不到這些再適合言情劇不過的角色們啊。當然——如果你喜歡愛到死去活來、糾結萬分的話歡迎你來到言情的世界裏

總結
故事結構上非常完整找不出任何缺點的作品,娛樂性十足且富有新意,非常值得推薦!簡直就是曠世名作啊!
當然——如果你喜歡言情作品的話。歡迎你來到言情的世界裏
愛啊愛啊愛啊~你愛我啊我愛她,她愛他啊他愛牠~
讓戀愛來得更兇猛一點吧。讓所有角色的內心獨白更多一點吧。讓女性讀者的銷售量再高那麼一點吧。
哀吧愛吧~少年少女們繼續哀吧~愛吧~

好啦,不瞎扯了。
這個第二集維持了第一集的風格,以簡易的懸疑劇點綴口味有點過重的言情屬性。故事本身邏輯通順,講故事的手法也不錯,作為一個故事來講還是很好看的,非常優秀但也因為「言情」的成分真的太重,一定會造成部分讀者適應不良的情況,裏面的角色全部因為「愛」而死去活來無病呻吟。不喜歡言情屬性的讀者一定要謹慎閱讀。相反喜歡言情故事的讀者一定要來一試。
額……不是純愛故事,是言情故事……不不不,這是現代版源氏物語、紅樓夢,除了感情之外就什麼都不剩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