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輕小說感想] 劍神的繼承者(01)

【作者簡介】
鏡遊
★月刊《Comic Alive》漫畫好評連載中!MF文庫J人氣急速竄升超新星作品!

【故事簡介】
東京蘇迪亞──那裡是由擅長劍技,戀上劍的種族「蘇迪人」所支配的城市。少年庫羅身為一介平凡人類,卻跟隨著劍術達人?劍聖冰華修行多年。這樣的他,為得到蘇迪人的市民權而進入了「劍術學院」讀書。然而,在開始上學前,庫羅遇見了反蘇迪人組織的少女?櫻井日奈子,也與兒時玩伴──蘇迪人?賽菲再次重逢,這也使他的日常生活逐漸充滿波折。就在此時,蘇迪人內部的反叛派為了要血債血還而引發了事件,而庫羅也被捲入其中……?

人類少年少女與因劍而生的一族所呈獻的──戀愛劍術大亂鬥喜劇就此「斬開」!沉醉在大膽又華麗的劍技之中吧──!! 

評分:1.0/10.0
一翻開前兩頁就是濃濃的地雷味。果然,經過毫無特色的無聊吐槽開頭後,就是恐怖的世界觀講解時間。這種一上來就像說明書一樣講解世界觀的作品是我最討厭的。
劇情。
前半本書完全沒有主題是硬傷。讀者一直不知道這本書的主角要完成什麼事,只是跟著他渡過毫無意義的後宮學院生活,享受主角無雙威能,完全不知道這本書要做什麼。
後半段主題也不明確,到底主線是校園裏的殺人事件呢,還是學園裏的淘汰賽。不管是哪個,前期都完全沒有伏筆,看起來很不舒服。
最後一戰根本就是搞笑了。幾乎所有人都有一段超展開的過去,還完全沒有任何伏筆或鋪成,根本就是作者自己在寫爽的。
劇情結構上:世界觀解說太多,故事節奏不好。所谓的高潮幾乎都是超展開又沒有任何伏筆,過去篇回憶亂插,前後矛盾一堆,邏輯狗屁不通。
設定。
世界觀設定為「近未來,全世界受到異種族『蘇迪亞』的侵略,日本淪為殖民地」。關於蘇迪亞的設定幼稚到一塌糊塗,亂七八糟的能力充滿都合主義。侵略的歷史也是超級簡單帶過。完全是設定萬能的一作。
世界觀的展開方式也過於粗暴,一上來就像是在讀使用說明書,再用設定展開劇情。
角色。
角色個性不穩定,這也是硬傷。
主角庫羅一方面以平凡的成家立業為目標,一方面又時常好色性騷擾,又說「妨礙我平凡生活的人全部砍死」這種聳動的話。女性角色卻又不以為意,反而因為他的劍術高超而迷上他。要主角無雙威能是無妨,但個性能不能統一一下。
賽菲,女主角。一會兒好像是青梅竹馬外加傲嬌,一會兒又變成「因為愛而想要砍死主角的狂戰士」,同樣個性不穩定。戲份不多,完全沒有女主角的樣子。
日奈子,第一女配角。一開始是不可思議系女孩,之後又不斷展現自己好奇心旺盛的一面,之後還會吐槽。完全沒有定型的一個角色,非常失敗。
其他的角色也都描寫的非常淺,突顯出作者的無能。
文筆。
文筆確實不怎麼樣。動作小說第一場戰鬥照理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描寫點,結果只是「一刀劈開了身體」「頭部分為兩半」這種簡單的句子就帶過,叫人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。
總結。
速食糞作,我找不到任何優點,完全沒有看的價值,這種水準如果去投稿的話第一輪沒被刷下來絕對沒天理。MJ文庫的水準果然不會讓人失望。大家千萬不要踩地雷。

留言